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羅斯飆25分 尼克斯擊沉快船

羅斯,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羅斯,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今年季初紐約尼克斯找錫伯杜(Tom Thibodeau)執教,這位前芝加哥公牛及明尼蘇達森林狼總教練能救得起這顆大蘋果嗎?本季尼克斯戰績的確令人刮目相看,他最令人稱道是今年2月份透過交易換來「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這場面對西區老三洛杉磯快船收到成效,砍進追平本季最高的25分,助球隊以106:100轟沉快船,8年沒進季後賽的尼克斯可望重返行列。

里納德(Kawhi Leonard)與傑克森(Reggie Jackson)攜手,開賽打出一波10:0的攻勢,快船巴頓(Nicolas Batum)節末再補上兩顆三分球,快船首節29:26主場立威。前面1分未得的喬治(Paul George)次節獨砍14分,但都比不上半場砍下19分7助攻,中距離跳投7投7中的羅斯,他幾乎憑藉一己之力,助尼克斯56:54反客為主。

錫伯杜鐵桶防守策略,造就了聯盟失分最低的尼克斯,第三節壓低了里納德的得分,喬治更是1分未得,快船這節只拿20分,尼克斯取得5分領先,進入決勝節。雙方低迷,比賽來到最後1分鐘,里納德展現快船一哥本領,豪取8分,剩10.9秒尼克斯僅4分領先。吉布森(Taj Gibson)因傑克森犯規,走上罰球線,隨後兩罰俱進,也宣告快船這場賽事落敗。

羅斯挺過了疫情,板凳出擊,17中11,三分3中2,得25分、6籃板、8助攻,加入尼克斯以來最佳。而且本季場均拿下14.8分,是球隊不可或缺第6人,重返季後賽關鍵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