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進站策略奏效 漢密爾頓奪西班牙站冠軍

漢密爾頓。(Emilio Morenatti - Pool/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Emilio Morenatti - Pool/Getty Images)
【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當地時間5月9日,2021賽季F1大獎賽第四站——西班牙站的比賽,在加泰隆尼亞賽道進行。桿位發車的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雖然起步階段被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超過,但他透過精準的進站策略再次擊敗對手,連續5年在這裡捧盃;同時也成為本賽季首位桿位發車奪冠的車手,個人分站冠軍數來到98個。

奪100次桿位 漢密爾頓創紀錄

在排位賽中,漢密爾頓以1分16秒741的成績奪取桿位,這是他職業生涯第六次在加泰隆尼亞賽道奪取桿位、生涯的第100個桿位,創下F1大獎賽的紀錄。漢密爾頓表示:「我簡直不敢相信已經達到了100桿,這是梅賽德斯(賓士)車隊不斷提高競爭力、永不放棄的工作人員付出的成果。和他們一起工作是我的夢想,這是一段多麼美妙的旅程!」

加泰隆尼亞賽道是一條難度大、危險係數高的賽道之一,過去30場比賽,有27次是由頭排起步的車手贏得勝利,其中桿位獲勝的次數多達22次,而之前還從未有過起步位置在前五之外最終在這裡奪冠的紀錄。

比賽一開始,漢密爾頓遭到身後維斯塔潘的攻擊,維斯塔潘強硬切進內線,升至第一。第4圈,漢密爾頓刷出最快單圈,兩人差距大約有1.3秒左右。

第25圈,被漢密爾頓逼近後,紅牛車隊選擇讓維斯塔潘進站,但卻在這關鍵時刻發生失誤,也使漢密爾頓上到第一的位置。第43圈,漢密爾頓在距離維斯塔潘1秒以內的情況下再次進站,換上一套中性胎。

出場後漢密爾頓暫時落到第三位,但由於輪胎性能良好,連續刷出最快單圈,分別在第52圈、第60圈一舉超越排在第二的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以及維斯塔潘。

眼見冠軍已然無望的維斯塔潘,在第61圈進站換上軟胎,並以1分18秒149秒的成績衝出了最快單圈。最終,經過66圈的爭奪,漢密爾頓率先衝線,奪下職業生涯第98個冠軍,也是本賽季的第三冠。領先了大半場比賽的紅牛車手維斯塔潘獲得亞軍,漢密爾頓的隊友博塔斯則獲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