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迪士尼小熊維尼挨打 陸媒改稱「噗噗熊」

小熊維尼(左2)。(Michael Buckner/Getty Images)
小熊維尼(左2)。(Michael Buckner/Getty Images)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近日上海迪士尼樂園的「小熊維尼」突然被一名男童捶打,但在中國媒體的報導中不見「維尼」字樣,一致改用「噗噗熊」,反倒成為網路關注的焦點。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時,扮成小熊維尼的員工正在樂園裡跟遊客打招呼、合影,一名男童突然衝過去用拳頭連續捶打「維尼熊」的肚子,驚呆現場眾人。工作人員連忙上前制止,並把扮成維尼熊的員工帶走。

隨後,工作人員詢問這名男童的家長事發原因,家長態度強硬,大聲說:「是壞了還是怎麼了?如果有損壞,我們會賠!」、「孩子已經道歉了還想怎麼樣」。

中國媒體隨即報導了該消息,但網民發現「維尼熊」被改成了「噗噗熊」或「小熊」,比如「上海迪士尼噗噗熊被打」、「熊孩子暴打迪士尼小熊」、「上海迪士尼噗噗熊被小孩追打」等。

其中,僅「上海迪士尼噗噗熊被打」這一微博搜索的閱讀量就一度過億,該話題也一度登上百度熱搜。

有網民說:「這不是wn Bear嗎?為什麼叫噗噗呀!」、「長得像那個誰唄」、「不敢解釋,解釋了我號(帳號)就沒了!」

「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一詞從2013年開始成為中共的「敏感詞」之一。當時習近平和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加州莊園會面時並肩而行的照片,被網民分別比喻成「小熊維尼」和「跳跳虎」,但隨即被北京當局封殺;連迪士尼2018年上映的真人版小熊維尼影片都被北京封殺,當局沒有說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