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疫情升溫 基隆伊斯蘭開齋節及海洋老鷹嘉年華喊卡

林右昌宣布,取消伊斯蘭開齋節及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宣布,取消伊斯蘭開齋節及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有鑑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宣布,今年的伊斯蘭開齋節及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都將取消,並強調防疫人員已堅守崗位上一年多,也承受很大的壓力,防疫的工作需要全民團結,大家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林右昌在市務會議後的記者會中指出,因應國內近期發生多起本土確診案例,基隆醫療院所配合中央政策,都已停止開放探病,住院病人的陪病者及長照機構的陪伴者,此外也要求本市9家醫院及長照機構同步調整門禁還有人員管制措施,提升防疫規格。

基隆市近期活動,除日前已陸續宣布取消端午龍舟嘉年華、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林右昌也宣布,今年的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伊斯蘭開齋節等相關活動,為因應疫情也都決定取消。

開齋節對穆斯林來說,就像是中國傳統的農曆新年一樣。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因應疫情,伊斯蘭開齋節連停2年,始料未及,但風險控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