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佳麟捐150萬演唱盈餘助弱勢 重度肢障二哥是精神動力

蔡佳麟特別抽空到中部進行公益之旅,探望罹患重症、重殘的天使們。(詠丞建設提供)
蔡佳麟特別抽空到中部進行公益之旅,探望罹患重症、重殘的天使們。(詠丞建設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本土一哥蔡佳麟宣布7月24日將在臺中舉行「愛麟幸福」公益演唱會,近日忙籌備個唱,蔡佳麟特別抽空到中部進行公益之旅,一口氣拜訪台中育嬰院、十方啟能教養院與霧峰瑪利亞教養院等三個弱勢團體,探望罹患重症、重殘的天使們,更提前送上個唱盈餘總計150萬元。

蔡佳麟日前宣布將在臺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入行10年以來的首次個唱「愛麟幸福」公益演唱會,蔡佳麟坦言既期待又緊張。

提到演唱會,蔡佳麟說,多年來有不少個唱邀約都被我婉拒,而詠丞建設總經理吳東穎提出構想,正與我的公益理念相投,因而就促成了這個有意義的個唱,也很感謝協辦單位富陽軒八卦祖師廟,希望有意義的開唱能一直延續下去。

過往,蔡佳麟經常拜訪探望老人會、監獄等等,日前趁著工作空檔,蔡佳麟特別到中部進行公益造訪之旅,除了歡聚外,還跟大家一起享受溫馨的午餐。此次蔡佳麟一到院內就先跟大家大合唱《愛拚才會贏》,更驚喜發現有好多天使們都是鐵粉,讓他當場感動飆淚。

蔡佳麟說:「看到這些天使們,讓我感同身受,大我11歲的二哥,從小因為高燒,導致重度肢障,只能坐輪椅。我們兄弟感情超好,哥哥從洗澡、吃飯到上廁所都是我幫忙照顧的,我8歲起就經常背著哥哥到處走,每每面對同學好奇的眼神,我總會大聲的回:『他不重,他是我哥哥啦!』」

「二哥雖然言語表達有困難,但頭腦十分清晰,一直以來我們都靠著比手畫腳來溝通。」蔡佳麟說,在歌唱這條路上,二哥陪著他一起走過猶豫徬徨,甚至當他想放棄歌唱,回頭做吊車司機時,也是二哥堅決反對,鼓勵他要堅持歌唱。

蔡佳麟說:「二哥始終都以堅定的眼神支持著我,每每我唱新歌給他聽,他總是會將手舉得高高的表示鼓勵支持,因此當看到院內的這些朋友們,我完全感同身受,感觸良多,也非常清楚明白這樣的感受,這次為公益而唱,其實也是為了二哥而唱,他在我生命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位置,更是精神的動力與支柱!」

此外,蔡佳麟表示:「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慈善團體募款不易,加上太魯閣交通意外事件,導致善款大量被吸走,有很多的公益團體都急需要善款,我也來自艱苦的家庭,知道弱勢團體的辛苦。」

在探望十方啟能中心的環境時,蔡佳麟得知院舍後方邊坡擋土牆,有陷落掏空情況,一旦遭遇豪雨沖刷,隨時有坍塌危險,他還特別叮嚀立即改善,以安全為重。◇

左起蔡佳麟、詠丞建設總經理吳東穎、霧峰瑪利亞教養院園長蔡春足。左起蔡佳麟、詠丞建設總經理吳東穎、霧峰瑪利亞教養院園長蔡春足。(詠丞建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