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青年局單身聯誼遭批 綠營議員支持續辦 

高雄市青年局與觀光局共同舉辦青年單身聯誼,遭批「不務正業」,民進黨議員表態支持續辦。圖左起:黃秋媖、李喬如、林智鴻、鄭孟洳、李雅慧。(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高雄市青年局與觀光局共同舉辦青年單身聯誼,遭批「不務正業」,民進黨議員表態支持續辦。圖左起:黃秋媖、李喬如、林智鴻、鄭孟洳、李雅慧。(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青年局4月與觀光局共同舉辦青年單身聯誼,遭部分在野黨議員質疑「不務正業」。對此,民進黨議員鄭孟洳、李雅慧、李喬如、林智鴻及黃秋媖11日在議會聯合質詢時表態支持活動續辦,協助市民尋找幸福,不要因少數質疑聲浪而中止。

鄭孟洳指出,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2021年第一季全國死亡人數較出生人數高出12,709人,續呈「生不如死」態勢,而生育率低落又與晚婚及不婚有關。以高市為例,除適婚年齡人口未婚比率一直高於全國平均值,至2018年底,全市35~49歲未婚人口甚比2010年高出6萬餘人。青年局辦理聯誼活動的成效不錯就繼續辦下去,同時做好追蹤調查,以利從各層面解決婚姻、生育問題。

林智鴻表示,高市總人口數2021年4月已跌至246萬28人,創10年來新低。單身聯誼就是希望協助單身男女找到脫單機會,進而提高人口自然增加可能性。這次舉辦活動只花4萬9千元,他認為不只不應停辦,反而要擴大舉辦,幫助國家紓解少子化帶來的國安問題。

李喬如說,單身聯誼活動提供平台和機會,讓年輕人可以從認識、戀愛走到結婚,真正了解婚姻的意義。當時她也參與活動,感受到現場年輕人都很開心,希望青年局能持續提供聯誼平台,不要因受批評而停止。

李雅慧表示,從成效看,活動當天共有57人報到,最後順利媒合8對,效益不錯,支持青年局續辦,造福更多市民;黃秋媖說,如有議員不希望青年局舉辦這類活動,請多到北高雄、她的選區辦理,她一定大力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