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春季微徵文】認識大紀元

當你開始接觸《大紀元時報》,你會發現,有很多資訊不是只有在手機上才能找到,報紙也有別出心裁的地方。(123RF)
當你開始接觸《大紀元時報》,你會發現,有很多資訊不是只有在手機上才能找到,報紙也有別出心裁的地方。(123RF)

文/蔡思筠(雲林縣建國國中)
每天的聯絡簿都要寫生活札記,直到有一天,班導覺得寫札記對我們來說是易如反掌的事,為了加強我們對閱讀理解的能力,起初看一些篇幅短小的文章,日積月累,竟然從一張小紙變成一大篇報紙,也從那一刻起,讓我踏上閱讀《大紀元時報》之路。

《大紀元時報》按照重大的時事新聞依序排列,重要的標題比較大字,讓讀者能第一時間得知最新消息。《大紀元》報導的內容真實客觀,不會有引起誤會的詞語。猶記副刊有篇令我印象深刻的文章「斷捨離」,讓我有很大的啟發,作者把只要對他有感情的東西都留下來,直到一次火災,一切變成了灰燼,讓我領悟到,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能跟著自己一輩子,有時回憶比實物來的珍貴,我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事物,不要錯過了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把握。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人手一機,很少人願意閱讀報紙,只有老一輩的人能讀出傳統的味道,是瀕臨沒落的危機。但是當你開始接觸《大紀元時報》,你會發現,有很多資訊不是只有在手機上才能找到,報紙也有別出心裁的地方,例如:有些文章會附上可愛的插畫,或符合文章內容的圖片,在最後面也有供讀者休閒娛樂、動動腦的小遊戲,只要能用心去閱讀,也能感受到報紙可愛迷人的地方。

《大紀元時報》讓我們在學校,沒有手機、電視時,也能透過《大紀元》來取得最新消息,讓大家知道,讀《大紀元時報》是很棒的選擇,藉此喚起大家對報紙的好印象,別讓報紙走向沒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