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張皓硯海港疊石 陶藝個展港藝展出

張浩硯2020年自己開始創作疊石,疊石對他來說,是期待也是背負,因每顆石頭承載著每一個人生的責任。(張浩硯提供)
張浩硯2020年自己開始創作疊石,疊石對他來說,是期待也是背負,因每顆石頭承載著每一個人生的責任。(張浩硯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出生於基隆海港的張皓硯,曾參加多次聯展及陶藝競賽屢獲佳績,首次陶藝個展「尋路人─張皓硯陶藝個展」,自2021年5月8日至6月6日在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掬月廳展出,將展出張皓硯46件精彩的陶藝作品,歡迎喜愛陶藝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青年陶藝家張皓硯1990年出生於基隆,畢業於苗栗亞太創意設計學院,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進駐藝術家。2016年擔任苗栗頂埔國小講師及苗栗文英國中講師,曾參加多次聯展及陶藝競賽屢獲佳績,這次是首次陶藝個展。

張浩硯燒製的陶杯,有如海水衝擊洗滌過的沉積岩。張浩硯燒製的陶杯,有如海水衝擊洗滌過的沉積岩。(張浩硯提供)

張皓硯表示,生於海港、長於海港,因此將自己對於岩石和海的濃厚情感表現在作品上,也成為他創作的特性,表現著他最赤裸的意念,創作的作品粗獷豪邁,帶有原礦感。他把記憶中的情感傾瀉於一層層的泥漿中,並技巧的附著在陶藝作品裡,一個個陶藝杯有如海水衝擊洗滌過的沉積岩,再經由多次柴燒的成果注入,燒製出屬於自我況味的作品。

張浩硯的第一次個展「尋路人」為自己達成一個里程碑,也給自己一個經驗和責任。張浩硯的第一次個展「尋路人」為自己達成一個里程碑,也給自己一個經驗和責任。(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張浩硯表示,2020年自己開始創作疊石,疊石對他來說,是期待也是背負,因每顆石頭承載著每一個人生的責任,有期待就會有責任,就有背負,就是責任的開始,這是他尋找自己未來道路的方式,就像一個尋路的人,用創作來紀錄生活。

本次是張浩硯第一次的個展,希望透過展覽,與大眾分享他的創作,並循著他創作的生活軌跡,一起來欣賞屬於他的海港疊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