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林斯逆轉三分彈 老鷹逆襲奇才

柯林斯,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柯林斯,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比爾(Bradley Beal)沒在場上,但是華盛頓奇才還有創下史上最多182次大三元紀錄的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鎮守,13日賽事中,前三節取得8分的領先。不過亞特蘭大老鷹可不是省油的燈,楊恩(Trae Young)領軍第四節逆襲,柯林斯(John Collins)更是砍進逆轉三分彈,終場以120:116逆轉奪勝。

前一場賽事,威斯布魯克雖然超越「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獨享史上大三元王者寶座,但未能助奇才擊退老鷹,以1分惜敗。這場威斯布魯克可要甜蜜復仇,他前三節威風八面,獨得27分,搭配葛佛(Daniel Gafford)、內托(Raul Neto)和伯坦斯(Davis Bertans)強勢進擊,奇才以91:83客場逞威。

決勝節開節,威斯布魯克飆外線、葛佛轟炸籃框和伯坦斯三分演出,奇才拉開13分差距,這時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三分球喚醒沉睡的老鷹,卡佩拉(Clint Capela)禁區發威,楊恩和柯林斯外線轟炸,老鷹開始縮小比分。

威斯布魯克這時遭卡佩拉麻辣火鍋洗禮,楊恩拿到球後妙傳柯林斯,終場前24.8秒,柯林斯三分線外拔起,球不偏不倚投進,氣勢就此逆轉,老鷹展翅接收第39勝,2017年以來再次闖入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