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榮總桃園分院 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

榮總桃園分院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合照。(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榮總桃園分院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合照。(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加冠典禮的燭火相傳,傳遞了使命也傳承了愛與勇敢,疫情嚴峻的這二年,護理師們穿戴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裝備,也承載了家人與摯愛的擔憂,但她(他)們依舊接迎著一個又一個來到面前的苦難,24小時接力提供病患溫暖細膩的呵護與照顧。

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頒獎。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頒獎。(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疫情瞬息萬變,醫療院所無不警備,在時時刻刻繃緊神經狀態之下,迎來了護師節,為了表達對白衣天使們的尊敬與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辦理「110年度護師節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大會」,院內各科室主任熱情參與,會場充斥著「巷弄長照站-長樂居」長輩們親手折疊的美麗花朵及悠揚的樂聲,並於現場發放每位護理師一份精美可口的點心,肯定及感謝這一年來勞苦功高的護理師們。大會的開端播放著大家辛勤工作的片段,或許是因為配搭著觸動心弦的背景音樂,也或許是看到那一幕幕好似自己的背影,同時也看到了身影後堅持努力的淚與汗,在場護理師們大家都熱淚盈眶,內心被自己認真的美麗而撼動。

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加菜金。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加菜金。(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台上頒發著退輔會捐贈加菜金、退輔會優良護理人員、北榮桃園分院優良護理人員、優良教師、學術研究獎、醫療品質改善活動競賽、N1讀書報告發表競賽、N2案例分析發表競賽優勝者等獎項,這一項一項的獎座代表著護理師追求卓越的努力,她(他)們工作繁忙且需輪值三班,在經常時序紊亂下,仍不忘精進自己、優化照護的技能,著實令人感動。

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輔導會優良人員。為護理師的「愛與勇敢」喝采輔導會優良人員。(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護理部主任鄭小蕙表示,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護理師,感謝每一位臨床辛勤工作的姊妹們,我們工作的使命與責任不會間斷。疫情威脅之下,每位夥伴們仍想大聲地說「我護理我驕傲」,依然頂著天、踏著地,用心、用情、用愛守護著病人與家屬,與工作夥伴堅定踏實懷抱著護理的初衷一步一步前行邁進。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該院護理師都擁有專業及愛心,提供病人細心的照護與支持,並用同理心陪伴家屬走過每一個艱難的時刻,每位護理師都是重要的、閃亮的、時時守護民眾健康的美麗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