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天熱、停水、疫情 觀光市場人潮少一半

知名肉燥麵攤老闆說,「我們不讓客人併桌,就可以避免更多接觸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知名肉燥麵攤老闆說,「我們不讓客人併桌,就可以避免更多接觸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午時分,臺中第二市場用餐人潮明顯銳減,在中央宣布進入第二級警戒狀態後,過往人龍不見了,相較過去防疫鬆散畫面,市場內攤商業者多數戴好口罩備戰。著名立食生鮮業者,在後方悠閒坐著,她自我解嘲說,「天熱、停水、疫情,生意已經被打趴,現在不用忙了,可以好好吃頓飯。」

對於市府要求業者加裝座位隔板,賣麻薏的小吃攤表示,第二市場內許多店家,這一年都已經被要求加裝透明隔板,與客人區分開來;至於座位、因為並不大,「我想客人也會擔心、會自行調整。」

市場門口知名蘿蔔糕店的排隊人龍不見了,客人點餐多數都把口罩戴緊緊。另一知名肉燥麵攤老闆說,「我們不讓客人併桌,就可以避免更多接觸了。」

市場門口知名蘿蔔糕店的排隊人龍不見了,客人點餐多數都把口罩戴緊緊。市場門口知名蘿蔔糕店的排隊人龍不見了,客人點餐多數都把口罩戴緊緊。(記者黃玉燕/攝影)
賣麻薏的小吃攤表示,第二市場內許多店家,這一年都已經被要求加裝透明隔板,與客人區分開來。賣麻薏的小吃攤表示,第二市場內許多店家,這一年都已經被要求加裝透明隔板,與客人區分開來。(記者黃玉燕/攝影)

因應疫情擴散,台中市府12日晚間兵分多路,前往KTV、商圈、觀光夜市稽查業者防疫作為。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近日本土確診案例攀升,且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市府嚴格要求視聽歌唱業、電子遊戲場業等特定行業業者,應落實實聯制、專人量測體溫、場所內所有人員及消費者戴口罩。

張峯源強調,針對市集攤商、商圈業者,營業時應全面佩戴口罩、每日加強攤位清潔、熟食攤加裝透明遮罩、小吃攤內座位加裝隔板、公共區域每週全面清潔消毒、賣場出入口設置酒精自動噴霧消毒器、廁所提供肥皂加強洗手、加強防疫宣導等措施,全力阻絕疫病。

配合中央停辦或延期「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集會」的防疫規定,台中市府連2日調整活動,目前累計共305項活動,降低群聚感染的可能性。張峯源表示,市長盧秀燕昨日強調「防疫面前,沒有人是局外人」,業者、市民務必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以防疫為第一要務。

經發局長張峯源視察KTV。經發局長張峯源視察KTV。(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