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因應共軍擾台 海軍2.5億製新型中遠程雷達

圖為海軍基隆級導彈驅逐艦。(中華民國海軍提供)
圖為海軍基隆級導彈驅逐艦。(中華民國海軍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頻派機艦侵擾台灣海空域,為了能更精確掌握共軍動態,海軍已投入2.5億元預算,委請中科院產製各型「中、遠程雷達」,要將設在全國各地的海軍雷達站台進行更新,第一階段將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

根據國防部13日發布的採購決標公告顯示,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已投入2億5,661萬元預算,委由中科院執行「中、遠程雷達委(製)案」,緊急在今年底前更新強化本島各地海軍雷達站的雷達本體。

這項標案履約地點包括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全國臨時區域的雷達站都包括在內。

在長期規劃上,海軍以「明遠計畫」為名,投入50億元執行「海洋監偵能量整體提升案」,強化海上目標監偵能力,支援作戰任務。

除了更新電達之外,海軍也決定興建一座雷達情資整合中心大樓。據預算案顯示,這項計畫投入50億5,320萬元,海軍分9年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