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疫情升溫 彰化榮家強化宣導作為

彰化榮家強化宣導疫情。(彰化榮家提供)
彰化榮家強化宣導疫情。(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及雙北升為三級警戒,彰化榮家屬於人口密集機構,為保障及促進榮家住民及工作人員之健康,近期於本(5)月3、13及17日由家主任史浩誠密集召開防疫會議,持續強化防疫作為。

該家保健組感管員謝曉珊表示,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實施相關限制措施,榮家於3、13日2度召開防疫會議。

他說,17日一早史浩誠再度緊急集合職員工及第一線照服員於戶外階梯召開防疫會疫,宣導彰化縣政府公布準三級加強版防疫管制措施,提醒住民及職員工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須依規定全程佩戴口罩,未遵守規定且勸導不聽者將由衛生單位嚴格開罰,另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即日起至6月8日止,除例外情形,家區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鼓勵家屬以視訊或電話問安替代實地會客。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疫情期間強化管制人員出入、落實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等防疫作為,照護人員不跨區工作或休息,工作時全程配戴口罩,落實洗手5時機,環境每日以1,000ppm漂白水清消等,是有效防堵病毒的不二法門。他也呼籲大家,暫時避免不必要的移動,除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疫苗接種仍為最具效益之預防措施,鼓勵大家完成接種,以維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