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加強校園防疫 採停課不停學

彰化縣長疫情說明記者會-說明停課不停學。(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疫情說明記者會-說明停課不停學。(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彰泰國中2名學生確診,今天起全校停課,且和彰泰國中在在國中教育會考同考場的芬園國中與和群國中國三學生,也從即日至5月30日全部在家進行網路學習,因疫情需請假的學生從寬認定,不列入紀錄,縣長王惠美與副縣長林田富等人於17日在新聞處前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十大防疫措施,強調停課不停學。

王惠美表示,縣內所有學校加強防疫,同時,採雲端提供停班課的學習方式,由不同領域老師,提供上千部課程,老師上課也可採用視訊方式,另外,彰泰國中學生參加會考試場的彰師附工,已在昨天考完試後,全部完成消毒,還給彰師附工師生乾淨的空間,請大家安心,王縣長也提醒大家疫情嚴竣,請大家共體時艱,務必做好相關防範。

王惠美宣布的十大校園防疫措施如下 :

ㄧ、校園停止開放,家長或訪客禁止進入校園,全面實施實聯制。

二、 校園及校內場地暫停開放、租借。

三、 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游泳教學、學校社團延後或取消辦理。

四、 畢業典禮採視訊或線上方式辦理。

五、校園全面佩戴口罩,如果是用餐、體育課及學生有特殊情況者,也要應做好防疫措施。

六、 校園環境設施設備、學生經常性接觸物品、遊具、交通車等,須進行常態性清潔及消毒作業。

七、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彰北國民運動中心、彰南游泳池暫停場館營業開放;縣立運動場館全面停止開放;社團課程、社區大學、樂齡中心停止上課。

八、因疫情需請假之學生從寬認定,不列入紀錄。

九、因疫情停課、補課等措施應依據「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說明」及「彰化縣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辦理。

十、學校課後輔導班、幼兒園、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加強防疫措施,無法落實應停止。

教育處長陳逸玲指出,停班課的標準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一名學生確診就該班停課,2名學生以上確診就全校停課,彰泰國中有2名學生確診後而全校停課,採線上教學的方式完成學習,這些未能完成15、16日會考的學子,將會依採檢結果,將於5月29日、30日併同參加另一次會考,名額不會占原有的錄取名額,採以外加方式,讓這些孩子將依據他們的成績進入他志願的學校,不會有相關影響,至於居家學習期間相關的自主學習、輔導課程,學校都有做後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