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藝文補助開放申請 最高250萬

圖為空無一人的國家戲劇院場地。(兩廳院提供)
圖為空無一人的國家戲劇院場地。(兩廳院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疫情飆升,針對受衝擊藝文產業,文化部14日公布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昨(17)日公告線上申請系統正式啟用。文化部表示,藝文團隊或個人工作室在5月11日至6月8日間,所舉辦的展演及映演活動,因受防疫措施影響的損失,都可以進行申請。

文化部指出,只要是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非法人團體或是負責人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商號(個人工作室),在5月11日起至6月8日所辦理的展演、映演活動,因受防疫措施升級而取消、延期或縮減席次,所造成的營運成本及票房損失都可申請,補助最高額度以250萬元為上限,但申請者遇有重大特殊或緊急情況,經審查小組及文化部審認者,不在此限。

文化部特別提醒申請者,申請時應充分考量並納入「協力團隊或個人」,詳列申請補助項目,落實照顧各環節工作者。

文化部強調,此次營運損失補助為專案補助,「非紓困3.0」,文化部後續將配合政府整體防疫紓困及振興政策,爭取紓困預算,並充分參酌2020年兩次藝文紓困經驗,全面性照顧「各領域、各類型」藝文工作者度過疫情難關。

文化部表示,申請雖可採線上、郵寄或親送等3種方式。但為防疫考量,且審查將採「先到先審」方式,文化部鼓勵優先採用線上申請方式,申請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17日23時59分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