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停課不停學 雙北啟動線上學習系統

校方趕在放學前讓學生熟悉居家學習的方式。 (中央社)
校方趕在放學前讓學生熟悉居家學習的方式。 (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雙北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個案持續攀升,臺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都宣布18日起,高中職、中小學、幼兒園、補習班及安親班停課至5月28日,並表示「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可採線上學習系統持續學習;教職員工可居家上班、遠距教學。

臺北市學生在家採臺北酷課雲線上學習系統持續學習,酷課雲有高中到國小共計11,284部線上教學影片、43,821道線上題庫,以及21種電子資料庫,並由老師線上安排教學課程等,使學習不中斷。新北巿則是過去已於師生平臺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包含各式線上教學工具的懶人包、教學影片及書商線上資源等,讓老師可運用免費視訊工具進行線上教學。

雙北高中以下學校18日起停課,臺北市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說,整體而言這是對的決定,不然這幾天家長很恐慌,許多學生請了防疫假,學校都很為難,停課後學生能減少出門,受到感染的風險就能降低。

萬華國中校長洪志成表示,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本來對於停課就已有心理準備,線上教學也都準備好了,現在宣布了就馬上開始進行,讓師生自由選擇習慣的酷課雲等教學平臺,按照課表繼續遠距上課。

對於是否贊成停課,洪志成說,在學生健康的部分,學校都管得很好、沒有病例,停課後這些壓力就不會在他身上,但他擔心的是,有些學生來自功能比較不彰的家庭,輔導老師這段時間可能就會辛苦一點,只能遠距交代一些事情,幫助可能也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