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配合防疫 嘉義市夜市攤販暫停營業至5月28日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攤販配合防疫暫停營業至2021年5月28日。(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攤販配合防疫暫停營業至2021年5月28日。(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南來北往的夜市人口,易造成防疫破口,本月11日在全台升級二級警戒後,為防止本土疫情擴大,嘉義市政府於5月12日星期三晚上即由建設處處長田長沛帶隊至「文化夜市、嘉樂福夜市及彌陀夜市」加強防疫宣導,並與夜市經營者及自治會會長幹部就防疫各項措施交換意見。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攤販配合防疫暫停營業至2021年5月28日。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攤販配合防疫暫停營業至2021年5月28日。(嘉義市政府提供)

隨疫情越來越嚴峻,接著在5月15日(星期六),行政院召開臨記者會表示雙北升級三級警戒區,單日確診人數也破百,為守護市民,市府15日下午立即與文化路暨蘭井街設攤區段自治會會長與幹部就文化夜市暫停營業意見討論,文化路暨蘭井街設攤區段自治會會長與幹部表示配合,另外嘉樂福夜市及彌陀夜市也表達配合,本市夜市攤販暫停營業至2021年5月28日,市府感謝所有攤販一起共同防疫。

建設處表示,嘉義市夜市攤販暫停營業至5月28日止,這期間市府會進行聯合勸導及取締工作,除了勸導之外,對於未停業攤販也將開立輔導單,屢勸不聽者將依法開罰,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可處罰3,000 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

市府表示,開罰不是主要目的,我們的目的是守護攤販與市民的健康安全。請大家一起攜手共度、面對最困難的疫情時刻,守護嘉義市。同時,市府也呼籲,疫情嚴重,減少外出、飲食一律外帶與自煮、口罩一定戴好戴滿,拱手不握手勤洗手,大家要再次提高警覺,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