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林正峰議員陳情 衛生局預設檢疫站另覓場地

林正峰利用鄭文燦到議會備詢的空檔,請邱奕勝邀請鄭文燦到議長室協商。(桃園市議林正峰服務處提供)
林正峰利用鄭文燦到議會備詢的空檔,請邱奕勝邀請鄭文燦到議長室協商。(桃園市議林正峰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預計於龜山區山德里山鶯路及萬壽路交叉處空地設置檢疫站,經市議員林正峰與山德里長李金龍積極陳情反映,並請邱奕勝議長邀請鄭文燦市長到議長室協商後,確定檢疫站將另覓場地設置。

衛生局預計於龜山區山德里山鶯路及萬壽路交叉處空地設置檢疫站。衛生局預計於龜山區山德里山鶯路及萬壽路交叉處空地設置檢疫站。(桃園市議林正峰服務處提供)

林正峰是於18日晚間接獲山德里長李金龍反映表示,市府派工到山德里施工,準備在龜山區山德里萬壽路與山鶯路口樂沐大樓後方空地設置檢疫站,希望協助陳情,請市府考量到該地段人口密集,設置下去的話會引起地方民眾恐慌。

里民19日上午9時到現場表達大家的憂心與恐慌。里民19日上午9時到現場表達大家的憂心與恐慌。(桃園市議林正峰服務處提供)

林正峰即刻向市府衛生局表達地方反對意見外,也把地方的憂慮分別轉達給鄭文燦和邱奕勝,建議市府把預計設置的檢疫站移到對面的桃園巿立體育場,林正峰的理由是桃園市已經停止一切體育活動,體育場的場地空曠、交通方便、停車方便!而且現成的建物不用再搭帳篷與額外付出租金、並且有現成的水電、最重要的是沒有毗鄰社區和住家,安全性沒有問題,是最佳設置地點!建請市府研議更換地點,降低民眾憂慮及確保居民安全!

衛生局18日晚上的回應是,他們已經安排鄭文燦於19日下午到現場巡視後才能依進一步指示定奪,林正峰和李金龍才決定通知里民19日上午9時到現場表達大家的憂心與恐慌。

數十位里民於19日上午到達現場後,對於檢測站地點太靠近住家,附近都是密集住宅區,一致訴求更換到別的地方。林正峰和里長也再度訴求建議換到對面的體育場,可以使用現成的廳舍、如果要保持空曠場域,也可以設在操場內,避開風險,讓山德里民不再恐慌。

里民們請託負責現場督工的市府工務局暫停施工,但工務局因沒接到上級指示不敢停工,經林正峰議員服務處再把現場的狀況和林正峰親筆寫的建議改到體育場的資料,請市府的「府會副總聨絡員」吳樺光參議轉報給衛生局之後,衛生局來電告知里長,決定另找場地。

林正峰則直接趕到市議會,利用鄭文燦到議會備詢的空檔,請邱奕勝邀請鄭文燦到議長室協商,確定山德里檢疫站取消另覓地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