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基2天完工戶外採檢站 極速增檢驗量

林晏任醫師表示,採檢的醫護不需穿厚重防護衣,也能在舒適安全的環境為病患服務,效率大為提升。(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林晏任醫師表示,採檢的醫護不需穿厚重防護衣,也能在舒適安全的環境為病患服務,效率大為提升。(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基發言人周志中醫師表示,針對昨(17)日一天的篩檢量,到今(18)日早上8點的大小夜班跟白班,彰基一共篩檢了367位,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由衛生局轉介而來。

周志中表示,部分是民眾自費的,也有是老闆要求的,若員工有到衛福部所頒布的一些景點接觸、甚至旅遊的,都要篩檢正常才能夠上班。

還有要住院開刀的家屬,還是病人本身,也都要做篩檢,所以人數很多,還有一部分是家長因為孩子在那幾間學校,有與學生接觸,也過來篩檢。

今天早上還繼續有民眾來排隊、篩檢。至於社區篩檢站,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特別指示,感謝衛生局的指導,目前會在醫院附近空曠地區來做快速篩檢站。

周志中強調,感謝我們的陳院長,他特別指派耳鼻喉科醫師到急診部幫忙做篩檢醫師的工作,護理人員也不辭勞苦,到大夜班的時候,甚至有人還沒有吃飯,相當的辛苦,也感謝大家的關心。

不過,篩檢的民眾請注意有症狀 - 發燒、全身不舒服或有暴露在所公布的地點,再來醫院做篩檢,其實在當地的診所也可以看診,篩檢後再過來醫院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