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北再增3社區快篩站 首徵飯店183間房作檢疫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已在永和耕莘醫院、市立土城醫院、樂生療養院新增3處快篩站。(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已在永和耕莘醫院、市立土城醫院、樂生療養院新增3處快篩站。(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中共肺炎本土病例連續3天新增人數破百,為緩解醫療壓力,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已在永和耕莘醫院、市立土城醫院、樂生療養院新增3處快篩站;同時,也徵用一座獨棟飯店作為專門安置「輕症及無症狀者」的集中檢疫中心,可提供183間房,將於21日正式啟用。

侯友宜日前於防疫會議提出三大對策,包含設立社區篩檢站,透過快篩、PCR雙管齊下,找出潛在個案;其次,增加專責醫院病床,藉以預備收納新冠(中共肺炎)個案,給予妥適醫療資源;第三,徵調集中檢疫所共183個房間、隔離防疫旅館403間,讓隔離者有更大容留空間。

侯友宜19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除了原有的17家醫院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的社區篩檢站可採檢外,市府也在永和耕莘醫院、市立土城醫院、樂生療養院增設3處社區篩檢站,服務不同區域的民眾。衛生局表示,3處新增的篩檢站將於19日下午即刻啟用,加上原有的板橋篩檢站,新北市共有4處社區篩檢站。

至於各篩檢站的服務量能,衛生局表示,土城篩檢站服務區域為土城、板橋、樹林,每天提供300劑;永和篩檢站服務區域包括中和、永和、新店,每日200劑;樂生篩檢站服務區域包括新莊、三重、蘆洲,每日100劑;而原有的板橋社區篩檢站設於新北聯醫板橋院區,服務區域為板橋、三重、蘆洲,每日400劑。

同時,他也宣布,19日已正式徵用一間飯店,作為安置輕症及無症狀者的集中檢疫中心,將於21日啟用,可提供183間房,舒緩醫療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