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藝文紓困3.0 提報逾50.5億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9日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進行專案報告。(中央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9日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進行專案報告。(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關於藝文產業紓困3.0方案,文化部長李永得昨(19)日指出,紓困3.0延續紓困1.0與2.0是升級版,將涵蓋營運、員工薪資,也會協助線上演出、新劇本開發、新戲開發,甚至振興措施等,報給行政院的經費超過50.5億元,比2020年紓困1.0、2.0與藝FUN券經費總和還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李永得列席就「國家語言傳承、復振及發展現況」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立委林奕華、萬美玲、李德維等關切藝文產業受這波疫情衝擊所需的即時補助與紓困協助。

李永得提到,這波疫情文化部粗估藝文產業約損失6億元,已提出「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辦法」,除了文化部可運用的3.5億元經費,也另外向行政院紓困振興經費爭取6億元。專案補助的核心是,預定在這段時間(5月11日至6月8日)演出、展出的人都可以申請,但如果沒有預定演出,就不在這次專案補助,會在紓困3.0處理。

李永得說,紓困3.0是基本營運維持、營運的創新,以及未來從消費面怎樣振興,最重要是在疫情許可時,如何讓所有團隊能夠有最好的展演環境,從消費面也會考慮振興部分。

李永得表示,第一階段的補償專案公告17日上線受理,已接獲約230件申請案,申請金額達到6千萬。文化部會在本週內組成審議委員會,採隨到隨審,每案將在一週內審查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