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附加賽/灰熊淘汰馬刺 詹姆斯致勝球送湖人晉級

詹姆斯。(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詹姆斯。(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西部戰績第9的曼菲斯灰熊,20日對戰排名第10的聖安東尼奧馬刺,灰熊挾2勝1敗占上風,在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和莫蘭特(Ja Morant)合繳67分帶領下,灰熊以100:96淘汰馬刺。

一開賽灰熊就勢如破竹,瓦藍邱納斯領軍,莫蘭特及布魯克斯火力支援,首節就將分差拉開為38:19;次節,米爾斯(Patty Mills)三分外線為馬刺開出紅盤,穆雷(Dejounte Murray)及德羅贊(DeMar DeRozan)響應,馬刺追到49:56僅落後7分。

雙方第三節進入撞牆期,都只得16分。馬刺末節攻勢再起,在強森(Keldon Johnson)三分球長射帶動下,取得2分超前,可惜僅是曇花一現,布魯克斯隨後連拿8分,灰熊再將領先要了回來,最後就由灰熊取得勝利。

這次NBA附加賽最受矚目的賽事,莫過於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西部排名第7洛杉磯湖人,對決排名第8、由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金州勇士,過去雙方同場交手38次,柯瑞贏了22次,第39次對戰,詹姆斯報了仇,砍進致勝三分球,湖人終場103:100力克勇士。

勇士首節7人得分平均,以28:22拿下首節。詹姆斯及戴維斯(Anthony Davis)次節依舊找不到籃框,僅卡盧索(Alex Caruso)有好表現;反觀柯瑞手感發燙,率隊砍進6記3分球,半場終了,勇士55:42拉開差距。

第三節初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及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追到只差1分,可惜很快又被勇士超越,不過薑畢竟老的辣,戴維斯聯手詹姆斯急起直追,差距漸小,戴維斯、庫茲馬(Kyle Kuzma)和詹姆斯決勝節開始接連飆分,湖人逆轉頹勢。

隨後兩隊一路僵持,詹姆斯在剩下58.2秒投進3分遠射,湖人取得3分領先,波爾(Jordan Poole)關鍵時刻,三分外線出手落空,貝茲莫爾(Kent Bazemore)又發生傳球失誤,湖人最後獲得勝利,搶下季後賽第7種子,將對第2種子鳳凰城太陽,勇士則要與灰熊爭奪西區的第8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