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假關門真營業 中市開罰3按摩店各30萬

市長盧秀燕強調,已查出4件,其中3件是按摩店,將重罰30萬。(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強調,已查出4件,其中3件是按摩店,將重罰30萬。(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傳北部八大行業流竄中南部,台中市警局不敢大意,配合全台第三級防疫警戒,暫停23大行業場所,卻陸續傳出「假關門、真營業」。市長盧秀燕強調,已查出4件,其中3件是按摩店,將重罰30萬;另也稽查民眾外出未全程戴口罩共2件,分別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警察局表示,市府每日編排警力查緝強制停業店家,若有違法,警方將蒐集相關事證,函請依法開罰。截至目前,查緝到西屯區按摩業的「漢城養生館」、北區按摩業無店招、北區按摩業的「水百合」,以及北區選物販賣機「夾樂福」,違反商業登記法及傳染病防治法,將分別重罰30萬元。

盧秀燕20日下午防疫會議中表示,針對外出不戴口罩者,台中市已稽查970人次沒戴口罩,經規勸不聽者有2人,分別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罰鍰。另外隨疫情嚴峻,相關疫情假訊息也四處流竄,市府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訊息時,應先求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散播或轉傳不實疫情資訊,最高可罰300萬元。

0日上午,也傳出台灣人壽一心服務處19名員工群聚草悟道,經勸導仍執意群聚作為。0日上午,也傳出台灣人壽一心服務處19名員工群聚草悟道,經勸導仍執意群聚作為。(台中市政府提供)

草悟道群聚19人  台灣人壽挨罰30萬

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20日上午,也傳出台灣人壽一心服務處19名員工群聚草悟道,經勸導仍執意群聚作為。市府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針對此案將重罰30萬元! 提醒民眾勿於公園綠地切勿超過10人群聚,以免受罰,民眾也可撥打1999專線檢舉未戴口罩者。

建設局提醒,國際疫情仍嚴峻,所有民眾應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目前公園內兒童遊戲場、涼亭、體健設施、附屬運動場域已暫停使用;建設局也選定人潮較多的亮點公園,於週末進行走動式防疫宣導,提倡正確防疫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