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布克破季後賽紀錄34分 太陽蒸發湖人

楊恩。(Seth Wenig - Pool/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楊恩。(Seth Wenig - Pool/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10個球季與季後賽絕緣的鳳凰城太陽,季後賽初登場的布克(Devin Booker)首役就轟下34分,不但刷新太陽隊史球員初登板的得分紀錄,同時率領球隊以99:90扳倒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洛杉磯湖人。

開賽詹姆斯發揮三分球攻勢,湖人以15:10打出一波進擊,詹皇的好友保羅(Chris Paul)發動反擊,布克、艾頓(Deandre Ayton)和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隨後投入戰局,太陽取得反超後,一路領先,第四節剩下11分04秒,布克外線砍進三分球,太陽拉開16分差距。

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卡盧索(Alex Caruso)和詹姆斯不願棄械投降,奮力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可惜擋不住布克搶攻,籃下還有艾頓發威,終場太陽拿下季後賽首勝。

比賽過程中出現小意外,砍下18分、7籃板、10助攻的詹姆斯與保羅卡位搶球時,疑似被保羅撞倒,傷到左肩,不過他在賽後表示「我還會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相信並無大礙。

楊恩絕殺 老鷹氣走尼克斯

雙雙重回季後賽的紐約尼克斯與亞特蘭大老鷹24日狹路相逢,老鷹第1節以11分領先,但第2節被反超,打完三節東區第4種子尼克斯小幅領先第5種子的老鷹2分。

第四節雙方依舊戰得難分難解,最後2分多鐘,巴瑞特(R.J. Barrett)上籃得手、藍道(Julius Randle)砍進三分外線,尼克斯1分超前,楊恩立馬回敬「三分打」。接著巴瑞特發飆連拿5分,尼克斯取得3分領先。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再砍進三分球,比賽重回原點。

時間剩下30秒不到,楊恩(Trae Young)與羅斯(Derrick Rose)各拿2分,兩隊還是陷入僵局,這時比賽結束前0.9秒,楊恩拔起跳投,球不偏不倚進框,老鷹終場以107:105氣走尼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