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防疫一線呼籲 社會需要正能量

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王詩婷在臉書上表示,少一點批評、多一點同理、多一點愛心,這社會現在需要的是祥和與正能量。(王詩婷臉書提供)
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王詩婷在臉書上表示,少一點批評、多一點同理、多一點愛心,這社會現在需要的是祥和與正能量。(王詩婷臉書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

臺灣真正開始抗疫的第一週結束了,全臺醫院、衛福部、衛生局、PCR檢疫單位,都忙翻了!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王詩婷表示,除了勇敢的一線防疫英雄,光田醫院的工作同仁每天胃痛、頭痛、 失眠,但充滿熱血的團隊卻必須同時在實體和線上討論因應策略,架設戶外篩檢設備,準備防疫宿舍給員工,還有思考如何與同仁、病患保持良好的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誤解、焦慮。

針對這週末最夯的「400校正」議題,王詩婷說,醫檢單位和醫療院所已經100%努力了,篩檢需要高成本、高人力,而且採檢、確認、報告、整個過程需要時間!很慶幸很多醫界、公衛專家,都能做出專業知識的分享,沒有無知的批評,「更慶幸的身邊的好友都很好的正能量,沒有批評或問無知的問題。」

王詩婷在臉書上說,「如今所有的醫護都盡力了,盡力而沒達到自己或社會的要求,希望得到臺灣社會更多的是理解、包容、鼓勵,就算要批評也要合理的建議,用指教跟建議的態度會更好。」

王詩婷也強調,「大家可否把過度討論、批評、擔憂的時間,花在與家人相處,或提升自己免疫力,或身心舒壓的事情?如果你沒有能力做的比政府或醫院更好,可否對辛苦打仗的人多一點體諒及鼓勵?」

「大家的生活都被疫情影響,這社會現在需要的是祥和與正能量。」王詩婷呼籲民眾,「我們可否:少一點批評、多一點同理、多一點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