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同心對抗疫情 員榮醫療體系提供最溫馨的服務

員榮醫療體系疫情期間貼心的視訊看診。(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員榮醫療體系疫情期間貼心的視訊看診。(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疫情持續延燒,員榮醫療體系為提供最安全醫療環境讓民眾安心,從進入醫院開始,除採實聯制、量測體溫、強化環境清消外,住院患者一律篩檢,且到院快速通關,並以視訊、電話診療及居家醫療服務等措施供病患選擇,提供患者安全又不中斷的醫療服務。

員榮醫療體系張克士總院長表示,為了提供鄉親一個安全與安心的就醫環境,讓鄉親不因疫情而影響病情,除了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外,並加強實施以下幾項措施:包括有一、強化環境清消作業,提昇強度密集消毒電梯、候診椅及公共場域,維持院內環境之安全。二、住院及手術患者一律實施篩檢,確保全院環境安全無虞。

他說,建立快速通關流程,降低患者到院停留時間,包括:使用「醫指付APP」,即可不用在繳費櫃台等待,直接手機快速繳費。設置「藥來速」免入院領藥通道,省去等待領藥的時間,也讓慢籤領藥的民眾不用進入醫院。

其次是提供視訊及電話診療:可以電話或者視訊方式在家與醫師進行診療,不用進入醫院及診間。至於居家醫療服務:經醫師評估後需居家醫療者,醫院將派遣醫事人員到府服務,或以員榮體系特有的5G智慧眼鏡將即時的畫面傳輸到遠端診療的醫師。

張克士表示,他們的用心與努力,為的是提供鄉親朋友們一個安全的環境與便捷的流程,減少在醫院停留的時間,甚至不用來醫院,讓鄉親不會因為疫情而中斷了疾病的治療與控制而危及健康。

他呼籲鄉親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大家一起同心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