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日本人協會外送便當 為醫護員加油打氣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餐飲業者共捐贈150個日式便當給奇美醫院,市長黃偉哲(中)、奇美醫院長邱仲慶(中左)致贈感謝狀。(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餐飲業者共捐贈150個日式便當給奇美醫院,市長黃偉哲(中)、奇美醫院長邱仲慶(中左)致贈感謝狀。(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前一天南市剛停止餐飲業的內用,「台南市日本人協會」會員的餐飲業者決心攜手,以各家餐廳的特色美食共150個日式便當,外送捐給奇美醫院,為醫療人員加油打氣,表達他們與台灣齊心抗疫、度過這個險峻時刻的心意。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的餐飲業者,在捐贈的便當上分別寫上感謝的字語。「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的餐飲業者,在捐贈的便當上分別寫上感謝的字語。(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25日中午會同Mr.拉麵、日式燒肉貴一郎、神戸厨房、日式豬排豚讚等台南在地知名餐飲品牌業者,到永康奇美醫院捐贈餐盒。長野崎孝男表示,雖然疫情讓餐飲業非常辛苦,大家忍耐著虧錢經營,但國家危機時刻還是需要共體時艱,相信台灣一定能克服這次大困難。

奇美醫院長邱仲慶代表醫護人員接受便當時表示,日式便當是大家都很喜歡吃的,這次他們感念醫護人員的辛苦,贈送我們150份便當,我們謝謝他們的好心。市長黃偉哲則特別親臨現場,致贈感謝狀。

黃偉哲表示,疫情愈發嚴峻,也處處見到人間溫暖,昨天他停止了餐飲業的內用,只能外帶或是外送,事實上餐飲面臨相當多衝擊,但是業者能夠來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尤其是在台南的日本人,都非常用心,不僅融入台南社會,在許多場所看得到日本人的幫忙,包括風災時幫忙煮麵給志工吃,特別在疫情時,做便當飯盒給防疫人員食用,凡此種種讓我們特別銘記在心。

畢竟台灣跟日本是手牽手、心連心,大家雖然疫情分隔,但是大家的心都結合在一起,不管在官方,不管在民間,不管市府層級或是民間的層級,我們都是非常緊密結合在一起的,他感謝在台南的日本朋友,一起來替防疫工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