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陸軍化學兵支援 臺東兩鄉鎮大消毒

臺東防疫消毒大隊在太麻里火車站實施清潔消毒。(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防疫消毒大隊在太麻里火車站實施清潔消毒。(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縣發生確診案例並公布足跡後,臺東防疫消毒大隊自25日起針對相關地區執行大清消。臺東縣政府表示,縣府爭取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化學兵連支援,27日9點起在金峰跟太麻里兩鄉實施全面地毯式清消作業。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27日金峰跟太麻里鄉將由國軍化學兵及防疫消毒大隊一同配合執行全鄉地毯式消毒,呼籲鄉親減少不必要的移動。

環保局說明,第二作戰區指揮部將派遣官兵26員、車輛裝備兩類三項七件(悍馬車4輛、輕型戰術輪車1輛、重型消毒車2輛),27日將前往金峰鄕和太麻里鄕,執行確診足跡消毒任務,並視現場進度持續派遣兵力及裝備馳援。

環保局表示,國軍化學兵從9點開始就會陸續在各村消毒,在消毒時,請民眾緊閉門窗不要外出,如果一定要出門請記得配戴口罩。國軍化學兵所使用的消毒藥劑,為1:50的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在殺菌,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請民眾不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