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大坂直美:本屆法網不參加所有記者會

大坂直美。(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27日用英語推文說,她將不出席今年法網期間所有記者會,理由是這些記者會常不重視選手心理。

法國網球公開賽預計本月30日開幕,據中央社報導,大坂直美談到決定這麼做的理由,是因為過去在記者會上,經常感受到外界都不尊重運動員的心理健康,「很多提問都是一問再問,不然就是一些會令人自我懷疑的問題,我就是不想委屈自己站在質疑我的人面前。」

據國際網球總會(ITF)規則,參賽選手就算輸球也必須出席賽後記者會,大坂對這種「要嘛出席、要嘛被罰錢」的無視選手心理健康的規則提出批評。

她表示,看過太多選手剛輸掉比賽而在記者會崩潰的往例,情況就像是在落井下石,實在不懂為何非得出席賽後記者會的理由,「我希望我為此繳的罰款,應該捐給致力推動心理健康的慈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