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民生用品小遊戲 搞定家中「小老闆」

家裡用到見底的沐浴乳、洗髮精可以讓小孩玩吹泡泡。(Fotolia)
家裡用到見底的沐浴乳、洗髮精可以讓小孩玩吹泡泡。(Fotolia)

文/記者鄭宜芬
對於持續居家辦公兼育兒的家長們來說,想要讓小孩電力放光,可利用民生日常用品完成小遊戲,家長不崩潰!

在家上班期間,還得同時得搞定家中「小老闆」的需要,尤其是家裡有學齡前幼兒的家庭,除了煩惱要如何照顧,因為無法自由帶著孩子外出放風,該怎麼讓精力無限的「小半獸人」放電更是令人頭疼!

屈臣氏設計用以下4款用民生日常用品,就能完成感官/體能類遊戲,不僅讓學齡前的小小孩可以增加感官刺激、盡情宣洩精力,也讓家長們在接下來,不確定何時終止的居家辦公,兼育兒日常不會崩潰:

障礙賽:

對於活動力十足的寶貝,可以利用衛生紙推疊出障礙賽。(屈臣氏提供)對於活動力十足的寶貝,可以利用衛生紙推疊出障礙賽。(屈臣氏提供)

對於活動力十足的小孩,可以利用未拆封的尿布或衛生紙串當作阻礙,多元的形狀與大小,讓手腳並用完成各種跨越、踩踏動作,把家裡變成小型遊樂場,是最好消耗體力的遊戲。

吹泡泡:

應該沒有小小孩能夠抗拒泡泡的魅力,家裡用到見底的沐浴乳、洗髮精,除了加水用光,也可以拿來跟小孩玩吹泡泡的遊戲,孩子的療癒的歡笑聲絕對值得;稍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邊玩泡泡;邊幫忙清潔浴室,一兼二顧!

扮家家酒:

光療貼片可訓練小孩提升專注力。(屈臣氏提供)光療貼片可訓練小孩提升專注力。(屈臣氏提供)

小孩對於大人的物品總是特別著迷,建議可以選擇好拆、易卸的貼紙型美甲貼片,再搭配成分天然的護手霜,讓小孩在你工作的同時開一間居家美容院為你美甲,不只訓練孩子的手指小肌肉、還能增加專注力!

觸覺箱:

隨手可得的小東西,都可以作為觸覺箱的素材,除了各式各樣的玩具之外,家中常見的雜糧像是綠豆、米,或是瓶蓋、棉花棒、牙刷等都可以帶給孩子不同刺激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