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停課不停學 公視教育節目線上看

公視彙整小學生適用的兒少節目影音及應用教案,推出「PTS_KIDS_線上學園大補帖」。(公視提供)
公視彙整小學生適用的兒少節目影音及應用教案,推出「PTS_KIDS_線上學園大補帖」。(公視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教育部指出,為配合全臺停課延長防疫措施,讓中小學學生仍可居家學習,因此規劃公視四大主題類型的電視教學節目《疫起線上看》,包含「藝術領域」、「綜合活動領域」、「健康與體育領域」、「科技領域」,希望讓防疫過程中達到「防疫不停課、教育不停學」的目標。

主持人湘涵(左)錄製電視教育節目。(公視提供)主持人湘涵(左)錄製電視教育節目。(公視提供)

公視於停課期間週一至週五下午1點半至4點半,在公視3台(MOD 98頻道)排播與教育部共同製作的教育節目《疫起線上看》,提供中小學學子居家學習。節目同時並安排公視3台網路直播頻道進行同步直播,四季線上亦會同步播出,或可上「教育雲」線上收看(端午節當日停播一天)。

納入國小低年級國語數學正規課程

《疫起線上看》除原有的週一至週五下午1點半至4點半時段,將自5月31日起新增上午10點至11點半播出國小一年級及二年級數學科、國語科節目。公視3台會進行網路同步直播(https://pse.is/3dy23b ),也可註冊登入公視+OTT影音平台(https://www.ptsplus.tv/channel/20)免費收看單堂課程。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此次延長停課期間的《疫起線上看》教育節目,將追加納入國小一年級及二年級數學科、國語科正規課程,且同時涵蓋南一、康軒、翰林三種版本,已委請中央及地方國教輔導團教師,前往公視攝影棚錄製。

至於先前製作的四大主題類型教學節目,也將按照「藝術領域」、「綜合活動領域」、「健康與體育領域」、「科技領域」四個領域分門別類以相同模式,持續在週一至週五下午時段排播。

公視表示,在疫情警戒之際,理當竭盡全力配合教育部之安排以協助保障學童之受教權益,除投入第二階段《疫起線上看》教學節目的製播,也已經推出「PTS KIDS 線上學園大補帖」(https://lihi1.com/1t3wP),統整出小學生適用的兒少節目影音及應用教案(https://lihi1.com/9RS3a)。

此外,公視多年來邀請教師自節目延伸設計出遊戲式的活動學習單「公視遊戲本」,目前開放歷屆精選免費下載,提供孩子在影音教學之外不同的學習素材,讓師生多元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