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火神》結局收視「五冠王」有望籌拍第二季

《火神的眼淚》劇照。(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火神的眼淚》劇照。(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火神的眼淚》29日迎來大結局,首播平均收視創下3.87,劇中江宜蓉去醫院探望林柏宏的橋段更創下收視高峰4.39,收視人口數達139.63萬人,摘下週六全臺收視冠軍,在電視與各大OTT平臺表現出亮眼成績奪得「五冠王」頭銜,製作人湯昇榮更透露有望籌拍第2季。

該劇最終回直播觀看次數更較上週成長超過2倍,全集累積至今已有近300萬人給予此劇高度肯定,而Netflix也奪得排行榜第一,中華電信MOD上架當日即空降戲劇館人氣第一名。

myVideo持續坐穩週冠軍寶座,LINE TV上架僅一天即衝到當日流量Top3,成為用戶熱搜第一名,在電視與各大OTT平臺表現出亮眼成績奪得「五冠王」頭銜,PTT臺劇版更是一度突破5千人同時在線討論結局播出。

導演:在家防疫就是幫助消防員

完結篇播出後,製作人湯昇榮、李志薔、導演蔡銀娟及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馬力歐、夏騰宏、胡釋安、謝章穎、元康上線直播,直播同時收看人數突破萬人。

導演蔡銀娟透過直播表示:「很驚喜、也很高興可以收到這麼多觀眾的喜愛,儘管戲劇結束了,也期盼大家持續關心臺灣的消防議題,最近因為疫情的因素,消防員們也都背負著很大的壓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待在家,非必要時不要外出,這對他們就是最好的幫忙了。」

製作人湯昇榮更藉著直播宣布第2季的籌備狀況:「已經有一些人有開始在連絡我們想要投資、參與《火神》的第2季,這也給了我們對於IP的建立很大的信心,希望可以有更多人一起進到產業內支持臺灣戲劇IP的建立。」

演員們暢聊,從第8集播完後就有收到很多朋友私下詢問誰會「領便當」?在結局中「領便當」的劉冠廷開玩笑表示:「其實我在做角色筆記時有備註林義陽是雙胞胎,下一季我可以用雙胞胎的身分回來!」

隋棠被淚水淹沒 攜兒女學習

女星隋棠30日也在臉書發文分享觀劇後的心得,看到一名望子成龍的父親,將兒子逼上絕路,讓她整集皆被淚水淹沒;還有看到捐贈兒子器官,很能理解父母的哀戚,絕對是比劃開自己身上的骨肉還痛苦。

隋棠讚賞導演敘事功力,同時不會強迫眾人接受自己的觀點,主動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展現溫柔的力量。眾演員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包括溫昇豪寫劇本鼓勵同仁士氣那段讓她飆淚,還有她最喜歡陳庭妮飾演的角色,表演不慍不火恰如其分。

她最後於文末寫道,除了自己,她還會帶著3個孩子一起看《火神的眼淚》,因為劇中有許多值得孩童們學習和理解的事物,相信對於孩子未來的人生將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