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將設4處疫苗施打站 量能可達一日4千人

除現有東區站,新竹市將再新增3處疫苗施打站,完成「一區一站所」,未來疫苗施打量能可達一天4千人。(竹市府提供)
除現有東區站,新竹市將再新增3處疫苗施打站,完成「一區一站所」,未來疫苗施打量能可達一天4千人。(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日)召開防疫會議時宣布,竹市將新增3處疫苗施打站,完成「一區一站所」,除現有東區站,其餘站點預計在:「北區站」新竹市公有拖吊場、「香山站」香山田徑場、「竹科站」園區網球場共4處,未來疫苗施打量能可達一天4千人。林智堅同時也發出熱血召集令,邀請更多醫護、志工加入「防疫新竹隊」行列。

林智堅說,疫苗是解決疫情的最佳解方,能打跟能買一樣重要,市府已透過三步驟達成「能打」,首先是最短時間內,完成全國首座的疫苗施打站;號召在地熱血醫師護理師、志工,組成防疫新竹隊;為更有效施打疫苗,總共將成立4座疫苗施打站,預估總量將達4千人,未來會持續向中央申請疫苗配發。

因應未來將新設施打站,強化施打量能,林智堅發出號召令,盼邀集更多熱血的醫護,也廣召市民一起加入志工團,大家發揮所長與熱情,共組防疫聯盟,一起來到疫苗施打站服務。林智堅強調,專業的醫療工作會由醫護人員負責,想擔任熱血志工的市民朋友別擔心,市府會讓大家安全在第一線協助。

新竹市長林智堅發出號召令,盼邀集更多熱血的醫護,也廣召市民一起加入志工團,大家發揮所長與熱情,共組防疫聯盟,一起來到疫苗施打站服務。新竹市長林智堅發出號召令,盼邀集更多熱血的醫護,也廣召市民一起加入志工團,大家發揮所長與熱情,共組防疫聯盟,一起來到疫苗施打站服務。(竹市府提供)

竹市在二日內完成2800劑疫苗施打,因此昨(5月31日)再獲配3,900劑,林智堅說,市府短時間內成功號召在地百位熱血醫護,是施打高效率的最大關鍵。他特別感謝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號召包含中醫、牙科、耳鼻喉科、小兒科等共110名醫師加入。這群醫護都是在打過疫苗、受完訓練後才到前線服務,分攤醫院工作量,讓竹市施打疫苗效率極高。

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感謝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右二),號召包含中醫、牙科、耳鼻喉科、小兒科等共110名醫師加入,分攤醫院工作量,讓竹市在二日內完成2800劑疫苗施打。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感謝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右二),號召包含中醫、牙科、耳鼻喉科、小兒科等共110名醫師加入,分攤醫院工作量,讓竹市在二日內完成2800劑疫苗施打。(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說明,昨抵達的3,900劑疫苗,目前已有537人完成施打,將盡全力於6月3日前,完成全數施打,全面建構第一線醫護與防疫人員的防護網。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市府提供熱血醫護津貼,以每班次(4小時)計算,醫生每班6,000元、護理人員每班3,500元、行政人員1,500元,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滾動檢討,並給予相關防護設備,包含口罩、防護衣等。

衛生局說,市府持續招募熱血醫護團與志工團隊,目前護理師、志工還亟需人力,歡迎有意願者可撥打衛生局專線03-535-5253、醫師公會專線03-523-0034或網路表單報名(https://forms.gle/wDT2MAtZt68b4JJi7)。

志工們也協助清潔醫護人員面罩。志工們也協助清潔醫護人員面罩。(竹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