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 「目前最好的選擇」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在2021法網激戰正酣之際,女單奪冠熱門大坂直美(Naomi Osaka)在首輪順利過關後,突然宣布退出本屆法網,並發文表示:「退賽對賽事、其他球員和我都是最好的選擇。」

23歲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是當今女子網壇好手,已獲4個大滿貫冠軍頭銜。在本屆法網賽前,大坂直美以心理健康為由,公開表示「將不參加法網期間的賽後記者會」;她認為,媒體的提問不夠專業,並且普遍不尊重球員的心理健康,這致使有些球員情緒崩潰。

首輪擊敗了對手晉級後,大坂直美只接受了現場主持人的採訪,沒有參加賽後記者會,為此,法網組委會立即向她開出1.5萬美元的罰單。隨後,四大滿貫賽也聯合發布聲明,警告大坂直美如果繼續拒絕接受媒體採訪,將招來更嚴厲處罰,甚至包括禁止參加未來的大滿貫賽事。

該聲明闡述了球員和媒體球迷互動的重要性,並重申球員有責任和媒體進行接觸,無論比賽的勝負,這是球員需要承擔的為體育、球迷和自己利益的責任。

出乎人們的預料是,大坂直美隨後選擇退出本屆法網。她在退賽聲明中表示:「我認為現在對法網、對其他選手以及對我自己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我退出,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將精力放在法網的賽事上。我從始至終都沒有想過要分散別人的注意力,我承認當時發表言論的時機不太理想,我的態度本來可以表達得更清晰一些。」

大坂直美進一步說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內向,在比賽中見過我的人都會注意到,我經常戴著耳機,這幫助我緩解社交焦慮。我不是一個天生的公眾演說家,在和媒體講話之前,我總是非常焦慮。」

她也透露,從2018年首次奪下大滿貫(美網冠軍)後,就陷入憂鬱當中,今年來到巴黎,內心變得更加脆弱。她最後表示,她也會離開球場一段時間進行調整,並期待在合適的時候,在球場上再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