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哈登大三元送別綠衫軍 籃網挺進東區準決賽

哈登。(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哈登。(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在少了布朗(Jaylen Brown)的情況下,波士頓塞爾提克沒有被橫掃已經算是可以接受的情況了,整體進攻端幾乎只剩下塔圖姆(Jayson Tatum)在撐場面,布魯克林籃網哈登(James Harden)2日繳出34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助籃網以123:109淘汰綠衫軍,挺進東區準決賽。

前三節塞爾提克以79:86小幅落後,哈登決勝節開節連續拿分,助籃網拉開雙位數領先;塔圖姆力挽頹勢,將差距縮小,但厄文(Kyrie Irving)、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哈登連續砍進三分球,替補的布朗(Bruce Brown)也在禁區取分,最後在杜蘭特三分長射帶領下,籃網領先22分之多。

塞爾提克這時氣力放盡,無力追趕,接受季後賽止步命運。綠衫軍這場不只布朗缺陣,沃克(Kemba Walker)與威廉斯(Robert Williams)也高掛免戰牌,綠衫軍戰力大受影響,輸給籃網不令人意外。

籃網以4勝1敗淘汰塞爾提克,準決賽將對上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的密爾瓦基公鹿。握有主場優勢的籃網,在今年例行賽與公鹿交手取得1勝2敗的成績,但最近「三巨頭」火力旺盛,相信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