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里拉德55分難救拓荒者 金塊2度延長險勝聽牌

波特(左)、里拉德(右)。(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波特(左)、里拉德(右)。(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特蘭拓荒者雙槍俠之一里拉德(Damian Lillard)2日火力全開,投進12顆三分球,其中2記三分彈還挽救了球隊,將比賽帶進2次延長,但丹佛金塊全員頂住壓力,年輕小將波特(Michael Porter Jr.)致勝的三分球,終場就助金塊以147:140力克拓荒者,系列賽拿下3勝2敗的聽牌優勢。

金塊與拓荒者演出了一場精采的賽事,絕無冷場。約柯奇(Nikola Jokic)和莫里斯(Monte Morris)末節尾聲拚命拿分,取得3分超前,但終場剩下3.7秒,里拉德劃破全場緊繃的三分長射,硬將比賽帶進延長。

到了延長賽,戲碼又重來,約柯奇、莫里斯和高登(Aaron Gordon)又取得領先,里拉德單節狂飆12分,又在關鍵時刻投進三分球,把這場好戲帶到第二次延長。里拉德和約柯奇在第二次延長戰開始又各拿5分,這時拓荒者突然分數凍結,波特、莫里斯與哈里森(Shaquille Harrison)一鼓作氣拿分,金塊驚險獲勝。

金塊此前遭遇傷兵潮襲擊,明星控衛穆雷(Jamal Murray)因膝蓋前十字韌帶撕裂提前報銷,主力小前鋒巴頓(Will Barton)也拉傷右大腿,金塊將士用命取得系列賽領先,著實難得。

戴維斯因傷缺席 湖人被太陽打趴

另一場洛杉磯湖人對上鳳凰城太陽的賽事,精采程度打了折扣,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傷缺席下,湖人上半場就輸了30分,最後在布克(Devin Booker)30分帶領下,太陽以115:85狂勝紫金軍團,太陽晉級燈號亮起,也是湖人自1992年季後賽以來,半場最多失分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