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預防登革熱 彰化榮家超前開跑

彰化榮家噴藥預防登革熱。(彰化榮家提供)
彰化榮家噴藥預防登革熱。(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為防範登革熱疫情,於日前委託病媒蚊專業廠商展開全家區的噴藥消毒作業,用最嚴格的防疫標準避免滋生病媒蚊。以防治登革熱疫情發生,降低蚊蟲傳染疾病的機率。

該家秘書殷若蘭表示,一旦有登革病毒進入家區,且生活周遭有病媒蚊孳生源環境,就可能有登革熱流行的趨勢;榮家為維護環境衛生,避免引發登革熱疫情,全面做好整頓居家周圍環境工作並自我檢查是否有積水容器,定期做好「巡」、「倒」、「清」、「刷」等四合一環境清消工作,

她指出,清除孳生源四大訣竅-澈底落實「巡、倒、清、刷」:
1.「巡」─經常巡檢,檢查居家室內外可能積水的容器。
2.「倒」─倒掉積水,不要的器物予以丟棄。
3.「清」─減少容器,使用的器具也都應該澈底清潔。
4.「刷」─去除蟲卵,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

家主任史浩誠指出,防治登革熱除環境消毒外,最重要的是全家區內人員自發性的預防,大家一起動手清除孳生源,凡廢棄的罐子、瓶子等,必須予以適當的處理,把不必要之積水容器倒置,或交由垃圾車運走,必須保有的盛水容器,如水缸、花瓶、水盤等,要每週洗刷並換水一次,地下室積水應排除,並兼用殺蟲劑、清潔劑清消環境,讓病媒蚊無所遁形,動員全家區人員一起推動環境衛生,保障住民及員工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