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外婆缺氧插管 護理師充當保姆幫餵奶

本土疫情爆發,在緊張、忙碌的氛圍裡,我們看見世上最溫暖的風景。(台北慈濟院提供)
本土疫情爆發,在緊張、忙碌的氛圍裡,我們看見世上最溫暖的風景。(台北慈濟院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全臺防疫三級警戒,醫護人員依舊堅守崗位,照顧所有需要幫助的病人。台北慈濟醫院在臉書分享一張暖心的照片,年僅一歲寶寶的外婆不幸確診,必須插管,但卻無人照顧小寶寶,護理師因此當起一日保母,相當感人。

原來是嬰兒車裡的一歲寶寶跟照顧她的外婆一同確診,住在同一個病房裡。幾天後,小病人達到解隔標準,終於可以回家⋯⋯

無奈的是,外婆出現快樂缺氧的徵兆,必須插管,但媽媽還在來醫院接孩子的路上,護理師擔心插管畫面嚇壞年僅一歲的小病人,趕緊將她帶出病房,在護理站當起保母,餵寶寶喝牛奶。旁邊的護理師則拍下這張既有愛又動人的畫面。

此文引起網民的熱論,網民紛紛大讚護士既窩心又感人的舉動,「謝謝你們這些白衣天使們,感謝有你們,讓我們不害怕,可以對抗疫情,你們辛苦了」、「臺灣醫療真的很棒!給醫療人員多一點關懷、少一點謾罵」、「人間處處有溫情,大家加油」、「希望她的外婆趕快康復,感恩所有護理人員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