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納達爾擊敗地主 晉級男單第3輪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3日賽事中,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等球星皆順利晉級;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則是意外因傷退賽。

納達爾對上法國好手賈斯克(Richard Gasquet),完全不給地主面子,首盤只讓賈斯克拿到9分,以6:0迅速奪下一城。

第二盤賈斯克使出全力反擊,前兩局雙方皆保住發球局,但第三局開始納達爾連得3局,雙方再度保發形成5:2,眼看納達爾就要贏下這盤,賈斯克倒趕3局追成5:5平手,可惜第11局輪到納達爾發球,他輕鬆保發之後,賈斯克第12局試圖突破封鎖,可惜仍未成功,最後以5:7再失一盤。

連贏2盤的納達爾乘勢追擊,順勢以6:2拿下第三盤,全場僅被破發一局。這次勝利也是他與賈斯克交手的第17勝(0敗)。下一戰將面對英國選手諾瑞(Cameron Norrie)。而賈斯克落敗後,地主選手在法網男單全軍覆沒。

費德勒以6:2、2:6、7:6(4)、6:2,擊退克羅埃西亞的西里奇(Marin Cilic);德約科維奇則以6:3、6:2、6:4擊敗烏拉圭選手奎瓦斯(Pablo Cuevas)。

目前女網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巴蒂,在法網第二輪對上波蘭好手蕾妮特(Magda Linette)時,首盤以1:6讓出,第二盤打到2:2時,她便宣布因傷退賽。巴蒂首輪賽事勝出接受訪問時便已透露,由於左臀傷勢復發,該週出賽會有點困難。日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大坂直美與第三的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皆已退賽,加上巴蒂此次退賽,法網女單目前已無世界排名前3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