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布克狂轟47分 太陽晉級湖人止步

詹姆斯。(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詹姆斯。(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被太陽聽牌的湖人,4日背水一戰,戴維斯(Anthony Davis)帶傷上陣,無奈只打5分鐘就退場,詹姆斯(LeBron James)奮力攻下29分,仍無法挽救;布克(Devin Booker)狂轟47分,帶領鳳凰城太陽以100:92讓湖人提前放暑假。

布克首節手感發燙,獨攬22分;紫金軍團找不到準星,只攻下14分,太陽36:14拿下第一節。湖人攻勢在次節有所起色,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與詹姆斯盡力拿分,但布克依舊火力旺盛,太陽帶21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湖人打出「永不放棄」的氣勢,施羅德(Dennis Schroder)與馬修斯(Wesley Matthews)主攻外線,詹姆斯遊走內線拿分,三節終了,追到76:89縮小落後。前三節沒有表現的保羅(Chris Paul)和艾頓(Deandre Ayton)決勝節挺身而出為太陽拿分,湖人始終拉不近差距,只能看太陽在自家拿下勝利。

身經百戰、挺進季後賽多次的詹姆斯,生涯首度在季後賽首輪提前淘汰出局,對拿下NBA總冠軍4次的他來說,情何以堪,賽後他也直接離場,沒與太陽球員致意;太陽這場砍進隊史季後賽最多的18記三分球,系列賽以4:2挺進季後賽次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