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防疫期間外送夯 基警籲遵守交通規則保平安

防疫期間外送夯(陳秀媛/攝影)
防疫期間外送夯(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國內疫情處於高峰期,民眾選擇待在家減少外出,卻也帶動外送業績,但外送員穿梭大街小巷忙著接單送餐,職業風險也不低。根據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統計,基隆市110年迄今已發生20件外送員交通事故,雖然與去年同期相較已有減少,隨著防疫期間愈來愈多人加入外送員的行列,不免令人擔心外送員交通事故是否會再次增加。

據分析,基隆市的外送員常見肇事原因大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及違反特定標誌(線)禁制等,由於基隆市路幅較小,機車族經常與汽車爭道,如果又為了搶快而違反交通規則,更容易導致車禍發生。

交通隊表示,防疫期間美食外送服務大量增加,外送員在爭取時間接單賺錢的同時,仍需注意遵守交通規則、專心騎車,切勿邊騎車邊想接單,否則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身體或財產上損失,將更加得不償失。

交通隊呼籲,民眾於外送平台訂購餐飲時,不要因為一點點時間的延誤就給予差評,儘量以鼓勵代替責備,期能減少外送員因趕單而造成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