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市兩大醫院停診 專家:變異株更毒

廣州疫情持續延燒,圖為廣州民眾接受篩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廣州疫情持續延燒,圖為廣州民眾接受篩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蕭律生、許蒔/綜合報導】廣東廣州、佛山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染疫人數持續增加。由於疫情升溫,當地有兩家醫院在6月4日緊急宣布停診一天。有專家稱,廣州此次疫情出現的病毒變異株毒力更強。

中共官方4日通報稱,6月3日0-24時,廣東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廣州市6例、佛山市1例);另外,廣州市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截至6月3日24時,廣州市本次發端於5月21日的本土疫情已累計79例陽性,其中確診病例64人,無症狀感染者15人。

6月4日,廣東省中醫院大德路總院門診、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包括沿江路院區、沿江院區綜合樓、海印院區的普通門診、發熱門診、急診、門診醫技檢查、門診治療、健康體檢等業務)暫停一天。

陸媒財新網報導,上述兩家醫院的直線距離不足1公里,如今暫停門診,與廣東省中醫院一名男性護士確診有關,該男護士4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說,「目前暫時無法確認他是在哪裡被感染的,暫時不能判定是院內感染。」

另外,由於6月3日廣州官方通報的確診病例全部來自荔灣區。當天,廣州當局突然宣布,荔灣區多個街區實施全封閉管理,公路、地鐵、公共交通全封閉,只准進,不准出。

民眾徒步逃離廣州

因為事發突然,並有傳聞說要封閉一個月,許多民眾恐慌,採取各種方法逃離。網民發布的影片顯示,許多民眾步行穿過鶴洞橋(隨後被完全封閉),逃離廣州芳村;有當地民眾稱,步行了6公里,徒步橫渡了珠江,穿過鶴洞橋,逃離廣州。

6月3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腦科醫院芳村門診、荔灣門診全面停診。5月31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暫停嘉禾院區全部門急診業務(包括疫苗接種、核酸檢測),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院長雷春亮接受陸媒體採訪時稱,與廣州此前疫情相比,本次疫情的變異株呈現「毒力更強」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