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先發4人超過20分 金塊首戰被太陽晒昏

艾頓(左)、約柯奇(右)。(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艾頓(左)、約柯奇(右)。(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丹佛金塊這球季例行賽雖贏鳳凰城太陽2場,但都是延長賽獲勝,雙方勢均力敵。季後賽次輪兩隊狹路相逢,金塊少了對太陽殺傷力最強的武器穆雷(Jamal Murray),又被太陽派出艾頓(Deandre Ayton)看守本季MVP大熱門的金塊主將約柯奇(Nikola Jokic)收到成效,太陽先發五虎,4人得分超過20分,終場122:105曬昏金塊,旗開得勝。

上半場比賽雙方陷入膠著,金塊僅取得1分微幅領先,進入第三節,開始出現新的變化。約柯奇遠投近切、高登(Aaron Gordon)發揮籃下威力,金塊打出12:3的開節,但太陽這時展開全面反撲,艾頓(Deandre Ayton)、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和克勞德(Jae Crowder)接連拿分,太陽以88:79拿下第三節。

第四節保羅(Chris Paul)跳了出來,單節進帳14分,還助太陽把差距擴大到20分之多,比賽也提早底定勝負。布里吉斯此役攻下全場最高23分,太陽雙後衛布克(Devin Booker)與保羅分別得到21分,另外保羅還送出11次助攻,艾頓則有20分的表現。

約柯奇在太陽天羅地網防守下,攻勢受制,但勉強還有22分、9籃板的演出,金塊雖有5人得分上雙,得分平平、且無突出表現,加上第四節守不住保羅,因此敗下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