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制作五國語言防疫宣導品 移工揪甘心

彰化縣田中警分局製作的五國語文防疫宣導品。(田中警分局提供)
彰化縣田中警分局製作的五國語文防疫宣導品。(田中警分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鑒於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且國內電子廠移工爆發群聚感染案件,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為使移工更清楚防疫觀念,透過發送英文、印尼文、泰文、越南文及中文等5國語言防疫宣導單,除讓雇主及移工瞭解現行防疫規定,更讓移工看到自己國家語言的防疫宣導單,倍感窩心。

該分局由外事警察及派出所員警前往轄內維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田中工業區內等公司及外籍雜貨商店宣導落實「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勿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及避免群聚」等防疫措施,透過發送英文、印尼文、泰文、越南文及中文等5國語言防疫宣導單,除讓雇主及移工瞭解現行防疫規定,更讓移工看到自己國家語言的防疫宣導單,倍感窩心,同時也感謝警方的貼心與用心,沒有遺忘他們這些來自不同國度到臺灣工作的移工。

田中警察分局並提醒公司或廠房負責人暫停移工轉換雇主,減少人員流動,並應落實移工工作場所及住宿空間分流、對上班員工進行體溫測量、定時消毒,並落實管理住宿人員進出及避免群聚等相關防疫措施。如雇主發現移工有發燒、咳嗽等任何身體不適,應安置在獨立空間或與其他員工保持距離的場所,立即協助就醫,或撥打防疫專線「1922」、「1955」專線尋求協助。

田中警分局在各企業單位用五國語文宣導防疫。田中警分局在各企業單位用五國語文宣導防疫。(田中警分局提供)

田中警察分局表示:「防疫不分你我,更是不分國籍!」警方持續配合主管機關加強宣導,如發現群聚違規或不戴口罩等情形將蒐證後移請主管機關裁罰,防疫工作人人有責,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不要讓自己成為防疫的破口,在此防疫關鍵時刻,配合政府共同防堵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