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柏木由紀患罕病 暫停活動專注治療

柏木由紀,圖為資料照。(ATC Taiwan提供)
柏木由紀,圖為資料照。(ATC Taiwan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8日上午,AKB48官方部落格宣布,AKB48 Team B成員柏木由紀,因日前參與節目《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スペシャル》時接受健康檢查,被診斷為脊髓空洞症,在與公司協商後,決定盡早進行手術與治療,為此,她的個人演唱會等活動將延期。

公告表明,柏木由紀,需要一定期間的休養,她會在醫生的指導下,在住院做手術前進行一些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的活動,但她將缺席6月11日及12日舉行的「AKB48 THE AUDISHOW」,她原訂於7月7日的個人演唱會「寝ても覚めてもゆきりんワールド」也將延期。

此外,柏木由紀所屬經紀公司渡邊娛樂也同樣發表公告,宣布柏木由紀因罹病需要休養一事,並表明她原訂於8月31日與WACK旗下七組藝人合作的單曲也將延期推出。渡邊娛樂談到柏木將於7月15日迎來30歲當天發行寫真集,為了讓大家能夠在這天以笑容祝福柏木,希望大家理解她需要專注於治療一事,也希望大家給予柏木支持,好讓她盡快恢復健康。

柏木由紀於6月3日晚間《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スペシャル》播出的節目中,談到她左手經常感到麻痺,其中有四隻手指總會覺得麻,曾去骨科求診的她,過去被診斷為腕隧道症候群,而她在節目中首次進行完整的全身健康檢查後,在MRI(核磁共振/磁振造影)檢查後,發現她罹患了脊髓空洞症。

節目播出後,她透過個人官方YouTube表示,被告知此事的瞬間覺得「我嗎?我罹患罕病嗎?」柏木表示,儘管這並不是會立刻影響生命的疾病,但當初被告知罹患此病時,她也有嘆氣的時刻,即使如此,她仍是在得知此消息的情況下站上了AKB48演唱會的舞臺,在很有活力的狀態下帶來了演出。

她表明,完全沒有想到一直以來都很有活力的自己會罹患罕病,而她算是早期發現,所以能夠盡早治療,也建議大家若感到身體有異狀,可以盡早接受健康檢查。
她表明,無論是AKB48的活動還是她個人的活動以及YouTube頻道,都會繼續進行,希望大家繼續為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