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詹雅雯暫緩回診 望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詹雅雯,圖為資料照。(寬宏藝術提供)
詹雅雯,圖為資料照。(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臺語金曲歌后詹雅雯3月公開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因身體狀況不可控制,原先是臺中、臺北兩地往來看醫生,但因臺灣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其經紀人向媒體透露,詹雅雯為了不占用資源,決定延長回診時間。

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需要固定回診,但因為疫情升溫,詹雅雯通過經紀人向媒體表示,要把醫療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加上目前也不便頻繁進出醫院,所以和醫生討論後,回診時間拉長至2個月一次,檢查則為3個月一次。

其實詹雅雯的身體因經年處於緊繃狀態,過去喉嚨曾長了腫瘤,雖然是良性的,但後來又被檢查出罕見疾病,無法自己分泌口水。即便如此,詹雅雯仍舊致力公益,幫助許多偏鄉居民、獨居老人,也經常到獄中為受刑人公演,用歌聲鼓勵不少獄友。

這段時間,她也曾分享心情,「我都會疼惜每一天 ,人生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挑戰,我比大多數人幸運,有很多關心,我覺得我越來越有力量。」

據報導,詹雅雯決定暫緩回診後,目前以藥物控制為主,身體狀況還算穩定,並希望天佑臺灣,讓疫情盡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