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再加零 市府設防疫門堵端午破口

台中市府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要先通過。(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要先通過。(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繼7日零確診,台中市10日再次「加零」,1週內二度清零,顯示臺中疫情有趨緩跡象。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連續4天確診案均屬原家庭群聚感染,並未新增來源不明的個案,顯示台中市疫情相對穩定,但民眾仍不能輕忽。為預防端午連假造成防疫破口,市長盧秀燕則持續呼籲北部民眾「忍一忍」、儘量不要移動,連假3天宅在家,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為減緩端午連假的防疫疑慮,市府規劃多項措施,包括「台中邊境提醒簡訊」等。市府表示,將在各大交通要道及大眾運輸車站的邊境,劃定範圍發送貼心提醒簡訊,凡連假期間行經台中聯外道路及重要交通運輸節點,可能會收到簡訊,透過簡訊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外出,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市府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要先通過。市府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要先通過。(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了將旅客進入台中的風險降到最低,盧秀燕也指出,會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要先通過「消毒防疫門」,進行全身消毒及量測體溫;體溫如超過攝氏37.5℃,將由「防疫計程車」送往醫療院所快篩站,市府也將登錄追蹤。

此外連假期間,市內各熱門點景點將安排「台中景點疏導隊」前往疏導人流,避免人潮聚集,守護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