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防護風衣也能時尚!

出門時又很難找到一件合適的外出服,要追求時尚有型還是機能防護呢?(龍笛提供)
出門時又很難找到一件合適的外出服,要追求時尚有型還是機能防護呢?(龍笛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疫情爆發延燒一年多,防疫當下看著確診人數心裡七上八下;出門時又很難找到一件合適的外出服,要追求時尚有型還是機能防護呢?輕巧美觀又帶設計感的「抗菌風衣」,讓人外出時兼具造型感與防疫功能。

時尚抗菌防護風衣附隨身收納袋,輕便抗菌不沾汙。(龍笛提供)時尚抗菌防護風衣附隨身收納袋,輕便抗菌不沾汙。(龍笛提供)

坊間的抗菌防護衣,清一色都是黑、白兩色,長度也侷限腰部以上的保護,很難兼具時尚外型與防疫功能。想要展現時尚度,除了在口罩圖案上做變化,還能從哪邊增加造型感呢?

風衣設計上採用了多重彈性申縮帶與多重尺寸大口袋。(龍笛提供)風衣設計上採用了多重彈性申縮帶與多重尺寸大口袋。(龍笛提供)

1976年創立於臺灣的設計師品牌「龍笛」,推出的時尚抗菌防護風衣系列,榮獲臺灣微笑標章紡織成衣類別MIT認證;布料採用醫療防護等級,具防潑水、抗菌、靜電消散功能,可有效阻絕飛沫、防風、防小雨。

出門時又很難找到一件合適的外出服,要追求時尚有型還是機能防護呢?(龍笛提供)出門時又很難找到一件合適的外出服,要追求時尚有型還是機能防護呢?(龍笛提供)

風衣設計上採用了多重彈性申縮帶與多重尺寸大口袋,更便利於收束連帽、腰間以及隨身防疫品收納,舒適好搭配,從「頭」開始加強防護。長度有中長、及膝版與過腰短版三種長度可選,並且附隨身收納袋,穿後翻反面捲束收入,輕便抗菌不沾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