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朴子國中參加110年度國中會考成績優異

嘉義縣朴子國中今年參加國中會考成績非常優異亮眼,其中王惠如同學(如圖)更是得到5A(10+)的好成績榮登榜首,她是新住民子女,也是學校樂旗隊的成員。(朴子國中提供)
嘉義縣朴子國中今年參加國中會考成績非常優異亮眼,其中王惠如同學(如圖)更是得到5A(10+)的好成績榮登榜首,她是新住民子女,也是學校樂旗隊的成員。(朴子國中提供)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國中今年參加國中會考成績非常優異亮眼,榜首王惠如同學得到5A(10+)的好成績,達5A以上學生計有12位,更有6人作文得到滿級分,國、英、數、社、自各科達A++學生計40人次,達A以上學生更多達214人次,數學科和社會科每4人就有1個A。達到嘉中、嘉女錄取標準(1A4B)以上計有74人,可說是每3人就有1人可以考上嘉中嘉女。

教務主任莊曜旭指出,王惠如同學畢業於太保國小,是新住民子女,她是個自動自發的孩子,上課認真聽講,不會的就問同學或老師,多寫多練習,很盡責的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並且不吝於指導同學,對事能追根究柢,而且擅長書法。

學務主任林茂誠說,除了王蕙如,其他得5A的學生吳京媛、侯雅云、莊媗宇、陳晏于、張育瑄、李宜芹、蕭雅心、陳彥秀、陳星妤等,都是學校樂旗隊的成員,她們為學校奪得縣賽第一,取得全國賽代表權,可說是會讀書又積極參與社團活動的好學生。會考前這些學生在導師戴惠萍老師的陪伴下晚自習,每每天黑還捨不得離開學校,真得要感謝師長們的辛勞。

這次得到5A成績的同學還有許妍真、王鼎欣,她們都是學校第一屆美術班的畢業生,她們二位從小熱愛藝術,是各項美術比賽的常勝軍,因此立志考上朴子國中美術班。兩位同學說,會考在即,依舊趕著畫,忙畢業畫展,尤其在美術老師的指導下,很多細節需要一修再修,時常被退件無數次,很多作品都是犧牲午休時間或熬夜趕工得來的。導師陳嘉惠老師說,兩位同學在學科方面表現十分積極,但並不因成績好而驕傲,同學若有問題請教,都是拋下手邊工作熱心指導,而兩位學生的父母對孩子的興趣與學習,更是無條件的支持與陪伴。

校長曾崇賢表示,這次朴子國中國三畢業生的會考表現,尤其是作文表現最為突出,五級分以上有89位,達畢業人數的38%,真是相當不容易。三年級導師、也是國文科吳雅琳老師指出,學校系統性的推動寫作教學,是這次會考作文成績優異的主因。平時就有每週一文、交換班級書箱、圖書室書籍閱讀等活動規劃,課堂上會利用新聞照片、時事討論,讓學生寫出事件的省思與警惕,加強學生敘述及闡發哲理的連結,或是上臺分享故事內容,透過同儕的演說,增添閱讀樂趣,訓練口語表達技巧,培養文意組織、鍛鍊情感的能力。

家長會長姚奕丞對於這次國三畢業生會考成績的表現,感到相當欣慰,直說這些都是師生這三年來努力辛勤耕耘的成果,他還補充道,創校以來首度成立的體育班及美術班等專班的學生畢業、50年來第一次又有男同學自朴中畢業,這也是我們今年的重要特色及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