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韓麥當勞客戶個資遭駭

麥當勞公司6月11日表示,駭客竊取了該公司在美國、韓國和臺灣系統中的一些數據。(Dan Kitwood/Getty Images)
麥當勞公司6月11日表示,駭客竊取了該公司在美國、韓國和臺灣系統中的一些數據。(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麥當勞公司6月11日表示,駭客竊取了該公司在美國、韓國和臺灣系統中的一些數據,包括韓國、臺灣的外送客戶個資,包含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和地址,更針對臺灣竊取員工個資,公司將通知客戶和員工;但麥當勞沒有說明有多少人受影響。

麥當勞公司表示,最近聘請外部顧問調查內部安全系統中未經授權的活動,而調查人員發現,公司在美國、韓國和臺灣等市場的一些數據遭到洩露。而在發現違規行為後不久,公司就切斷了駭客對數據的訪問。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麥當勞表示,此次違規事件洩露了美國員工和加盟商的一些業務聯繫資訊,以及一些餐廳的資訊,例如座位容量和遊樂區面積等。該公司表示,在美國沒有任何客戶數據被洩露,並且曝露的員工數據不是敏感的或私人數據。

麥當勞還指出,攻擊者沒有竊取客戶的付款資訊,而是竊取了韓國和臺灣外送客戶的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和地址;在臺灣,駭客還竊取了員工個資,包括姓名和聯繫訊息。他們表示,曝露的文件數量很少,但沒有透露受影響的人數。另外,這起事件也波及了南非和俄羅斯的一些員工。

麥當勞表示,公司在韓國和臺灣的部門於11日向亞洲監管機構通報了這起違規行為,公司將聯繫客戶和員工。該公司建議員工和加盟商應注意網路釣魚電子郵件,並在被要求提供資訊時謹慎行事。

此外,麥當勞說明,公司餐廳的業務並未因駭客的違規行為而中斷,也不涉及勒索軟體攻擊,公司沒有被索要贖金,也沒有向駭客支付任何費用。◇